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江苏省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年会隆重召开

2020-08-21 09:40:26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教专家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机遇、使命与挑战研讨会”在江苏大学成功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出席会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陪同。

    参加会议的还有,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贺兴初处长、江苏省引进国外智力办公室主任暨江苏省外国专家局杨小平局长、江苏大学颜晓红校长、赵玉涛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江苏省高教学会及省内60余所高校13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研究会2017年至今工作回顾视频,随后颜晓红校长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全省高校外国专家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江苏大学发展情况和近几年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机遇和新挑战下的国际化工作提出希望。省高等教育学会丁晓昌会长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总结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希望研究会规范开展工作,在打造人类教育共同体过程中继续发挥国际化智囊作用。接着,江苏大学国际处黄婷处长代表会长单位做《研究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

江苏大学副校长赵玉涛

    然后,召开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机遇、使命与挑战研讨会”,省外国专家局杨小平局长做了题为《江苏省引才引智工作介绍》的指导报告,系统讲解了当前全省引才引智工作现状,并从完善工作制度、实施引智项目、优化外专服务等方面进行工作指导。东南大学国际处许克琪副处长做了题为《国际化科研合作平台搭建》的专家报告,对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运行进行了全面讲解。南京工业大学海外事务部景苏部长做了题为《加强内外协同、稳步推进特色发展》的专家报告,对学校国际化工作机制和特色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研讨会还设置分组研讨环节,所有参会高校代表分三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并根据当前工作情况向省级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思路。
 

江苏省外国专家局杨小平局长做《江苏省引才引智工作介绍》指导报告

    下午,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庾卫东主持闭幕式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特殊贡献奖的决定》,赵玉涛副校长,省教育厅合作与交流处贺兴初处长、省高教学会王庆运副会长等省级主管部门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庆运等领导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

颁奖现场

    最后,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贺兴初处长总结讲话,全面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国际化工作现状,指导各单位通过主动作为来提质增效。同时,全面讲解下一阶段全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对研究会在全省高校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期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