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第九期 ▎职业技能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即将召开(图文)

2020-08-14 12:17:46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2020年7月9-11日,第九期职业技能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将在南京大行宫会议中心召开。出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改为小型座谈会,举办地点不变。
 
会议安排:
备注:主题会议时间每周五9:00-17:00

    2020年7月2-4日,第八期职业技能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在南京大行宫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办,来自12家单位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 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出席会议。     

    每周一期的职业技能考试认证合作加盟会议,已在南京拉开序幕。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每次会议仅限20人以内参会。今后,每周五,根据情况将继续在南京,召开性职业技能鉴定合作加盟会议,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

 
 

/ 第八期会议现场
 
           会议的主要议程—
  • 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的现状和研判;
  • 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动社会化职业技能认定的内容;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修正版)》如何规范境外证书;
  • 专家交流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相关工作经验。
 
/ 王庆运主任作主旨报告并解答疑问
 
国务院清理整顿

    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12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特别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接受市场和社会认可与检验。这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机制的一场革命,有利于破除对技能人才成长和弘扬工匠精神的制约,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总理说,“环视制造业发达国家的做法,他们的高级技师技能水平评价基本没有由行政部门认定的,普遍是由市场和社会认定的。”
    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技能,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认定。
 
如何规范境外证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修正版)》,国际证书需要经过人社部或教育部审核登记并经省级以上公安部门备案,方才有权在国内从事职业技能鉴定业务,否则所发放的证书就是违法,所以说现有国际证书大多违法,不能称作职业技能证书或者职业技能证书,当然也不能称为X证书。
 
/ 第八期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