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权威发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2020-07-28 02:47:49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重要通知,全省学校延迟开学——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延迟开学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
 

圆霖法师书法《阿弥陀佛》
 
迅速建立师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预防与控制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吴政隆省长指示要求,确保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托育机构、中职校和技校等)及时、有序、科学应对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即日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要立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具体请看下方—
 
一、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各中小学在疫情结束、未开学前,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确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要实名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履行报批手续,控制时间、范围、地点等。在疫情结束前,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室内场馆一律关闭,学校所有场所设施暂停向社会开放。
 

圆霖法师书法 《戒杀诗》
千百年来碗里羹, 冤深如海恨难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听屠门夜半声。
 
二、坚决减少出行
    各地各中小学在收到本通知后,立即告知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员工从当日开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不参加任何聚会。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暂停所有顶岗实习安排。对已在外顶岗实习的学生,一律停止实习,由学校协调实习单位做好学生观察与检测。每位学生要从2月4日起在家里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并在家长指导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开学前交给学校班主任老师统一存档。
 
    要把这个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责任落实到每一所学校。请中小学生及家长、教职员工积极配合,除按规定上班的都居家,阻断传染源,切实保障本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安全。
 
三、认真细致做好开学预案
    各地要督促并指导每一所中小学做好开学预案,预案要细而又细,精心谋划开学以后的工作,细化到学校所有人、所有校内师生学习与生活的每个环节与流程、所有活动的时间节点,责任要落实到每个人。
 
    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把开学预案做得具体化、可操作、可落实。要加强教职员工培训,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各地开学一周前要组织完成对辖区内每一所中小学开学预案备案审查。
 

圆霖法师绘《八子闹佛》
 
四、深入宣传普及科学防控
    省教育厅将制作统一的学校疫情防控培训短视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培训视频分发到每一所中小学,确保每一位学生及家长、教职员工都能收看到;对地处偏远的、不具备网络条件的农村学校,要采取告家长书、给一封信等方法,送到每个学生和家长手上。
 
    各中小学要通过网络、微信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增强师生信心,提振师生士气。
 
五、建立师生健康管理机制
    各地各中小学从收到通知之日起,要建立全覆盖、无遗漏的健康管理机制,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
 
    各中小学校要每天安排专人了解每一位学生及家长、教职员工的健康状态,建立全体师生的健康档案,并每天报送上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
 
六、强化重点人员管控
    各地各中小学要加强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有来往师生的精准摸排,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尤其要尽快安排专人与本校湖北籍师生进行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他们假期动向,逐一进行摸排、筛查,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全面掌控,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目前处在湖北等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师生暂不返校。
 

圆霖法师绘《观音大士》
 
七、精心组织学习辅导服务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要充分利用线上教育平台,进一步丰富线上教育教学资源,畅通答疑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与辅导服务。省“名师空中课堂”将从2月8日起在有线端和网络端同时提供全学段、全年级的名师公开课程,免费提供给全省中小学生随时点播学习使用。
 
    各地各学校要根据本校不同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教学和管理方案,给学生提供学习课表、学习建议、复习资料,原则上不得上新课,可推荐阅读作品,组织探究性学习,鼓励学生进行居家体育运动,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学习等,有效做到“停课不停学”。各地各中小学校要提前做好网络授课的准备,保证开学后来自重点疫区等重点学生群体在家里与学校同步上课学习。
 
八、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各地各中小学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省政府关于延迟开学的要求,坚决不举办集聚性活动。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一律暂缓开展线下服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指导中小学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联防联控工作高效有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学校校长、书记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部门、学校、年级、班级,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对工作不负责任、不认真、不落实的要追责问责。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江苏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要求,于每日17:30前向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本地本校疫情防控情况。
 
圆霖法师绘 《灵山法会》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