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JYPC应邀出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20-03-12 17:54:56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12月21日—2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会副主任、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高级工程师应邀出席会议。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会副主任、JYPC考试认证中心主任、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理事长王庆运高级工程师


    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的专家汇聚一堂,各地的教育行政、学校、科研、行业等方面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站在中华民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坐标上,紧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研究水平,支撑、推动、引领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主旨报告


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特聘专家颁发证书并合影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讲话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讲话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讲话
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
此次会议规模宏大、层次高端、代表性广泛,体现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关注、支持和参与。孙尧副部长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会议代表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的意见和建议。鲁昕会长发表了“新时代、新职教:现代职业教育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王一鸣,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机所所长孙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等13位来自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分别就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策略等做了专题报告,数十位专家在“智能制造与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职业教育类型与高等教育结构调整”“数字化转型与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百年变局与职业教育支撑强国建设”四个分论坛发言,精彩纷呈,体现了学术年会“高水平、高质量、高规格、跨界性”的新时代特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王一鸣作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国家宏观教育政策研究院院长童世骏作报告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祁佐良作报告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茤祥作报告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洪范作报告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曜升主持会议
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是职业教育发展历史上的最好时期,国家重视、学校努力、企业积极、社会支持,形成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前所未有的良好氛围。新时代赋予了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百年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识职业教育的地位和作用,系统总结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经验,明确职业教育的类型教育定位,健全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入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做到“十个必须”:对外必须基于国家发展阶段,必须支撑国家发展目标,必须服务国家产业战略,必须支撑科学技术进步,必须对接社会市场需求;对内必须坚持产教科深度融合,必须与科学技术进步同行,必须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必须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必须与终身教育发展并进。大家表示要抢抓难得的历史机遇,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步伐,培养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开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

会议代表席


全体会议现场


下午分论坛现场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作报告


下午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会议代表互动提问环节
 
    服务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
    与会者反映,学会换届以来,工作上取得显著成绩,亮点纷呈,开展了提升职业教育文化自信、汇聚职业教育社会共识、引导职业教育对接先进技术、深化职业教育产教科融合、开展职业能力重构研究、签订高水平合作协议、开展前沿技术职业教育培训、召开数字化转型说课研讨会、举办职业教育领域高端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极大增强了学会的吸引力和生机活力,发挥出国家级教育智库的引领作用,构建了职业教育界代表性最广泛、层次最高端的大平台,为促进职业教育工作者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破解难题,全面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